WFU

2017年9月23日 星期六

腎友會陳情書有感

文/余宜叡



最近醫療總額在協商,看到新聞這段話

『付費者代表認為西醫基層、牙醫、中醫等部門都沒有因一例一休增加預算,醫院部門也應「一視同仁」,堅持一毛錢都不能增加』。

對照之前在自由時報看到的腎友會陳情書真的是感嘆萬千!
懇請健保署及健保會給予門診透析合理足夠的年度成長預算。』




設洗腎總額來管控洗腎費用,每年每次協商都有付費者代表幫病友把關,只能加個5%,甚至0%…即使每年下來洗腎患者越來越多,即使醫療界再三懇請,但總額只加一點點或不加,洗腎的點值直直降下去(大吃醫療人員豆腐),直到洗腎友感受到品質被影響才來陳情,真是情何以堪…





同樣的情況出現在你我更相關的醫療總額,每年每次協商都有付費者代表幫病友把關,即使醫療界再三懇請,只能加個3%,甚至0%…隨著人口老化,餘命越長,患者越來越多,即使大砍藥價,即使血汗醫療,即使點值才在0.7-0.9元浮動(大吃醫療人員豆腐)…還有越來越多外籍人士來台工作或移民,人手一張健保卡加入使用中…

為什麼不一開始在健保會付費者代表壓迫醫療的時候就出聲反對呢?



糖尿病病友、肺阻塞病友,你們覺得事不關己嗎?
目前在打拼,很少在看病的4年級5年級6年級7年級8年級9年級生事不關己嗎?
當這些所謂代表你們的付費者代表在壓迫醫療業的時候,你們不出聲嗎?
當苦果出現再來陳情,你們覺得有用嗎?

勇敢出來反對看似把關,實則影響你我之後健保品質的付費者代表!

醫師願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團體出來陳情 #_#



部分負擔,珍惜資源
弱勢族群,福利補助
廢除總額,合理收費
維持品質,病人之福






參考資料

自由時報廣告





總額協商爭人力預算破局 西醫基層棄守

健保會委員
35名成員,付費者就佔了17名,公正第三方5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