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

171128講師的商業思惟_課後心得

文/余宜叡





充滿熱血的學習群


老師一開始簡介上課學員的組成,有老師、心理師、醫師、程式設計師、命理師…等,除了台中彰化來的,還有遠從高雄來的,一開始就感受到大家熱血地學習心!



衝擊滿滿的課


自己是堅持醫療不應廉價和預防勝於治療的醫師,但三個以小時連續不休息,含金量滿滿的課程,大開自己的視野,同時也改變許多想法和做法,原來還是有市場需求沒有被滿足,原來可以更有效率和創意地傳授知識,同時拿到合理的報酬。老師經由舉大量實例或以自己為例,真心分享裡面的武功心法。同時他也反省簡報這塊自己被後進者追上的原因,因為人家有更多作為。





有得有失家庭要顧


此外他也提到家庭的重要性,若是太投入工作會發生的悲慘後果@_@。上完課後回到家已經是2230,小孩早已進入夢鄉,幫太太拔個罐後就入睡,同時讓她在特定時間可以好好去和朋友聚餐;對於小朋友則是準備以說故事、桌遊或Peppa Pig卡通讓他們三選一,不過前提是不能太晚睡。在充實自己的同時,其實也減少了陪伴家人的時間,自己是否時時提醒要更努力更快地精進,而老師也以身作則地,將自己明年的課量打了56折。





市場從來沒被滿足過


最後老師鼓勵大家用新的思惟和模式來滿足市場需求,市場從來沒有被滿足過,只是需求你有沒有找到。只要有需求,就有利基點就有新的藍海。他自己就是這樣走過來。最後提到如何讓自己傳遞知識更精進,這時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就非常重要了!




楊老師的學生是好老師


一直以來受惠於許多優秀老師的啟發和教學,而今年有幸上完楊田林老師的課後,才發現許多老師都是楊田林老師的學生,難怪上課一直在印證楊士比亞曰,楊老師的教學內容讓他的學生一直奉行,期許自己要努力地去實踐,老老實實的備課和真誠分享!

可以改進的地方


精采的三小時課程,若是一直憋尿聽,或多或少會影響學習效果,建議中間讓大家休息5分鐘,上個廁所會更好。